音控

2017092817:26
9月在教會聚會中當了四次音控--去年答應今年在姊妹會中當兩個月聚會的音控. 雖然9月才輪到我,但因沒人教,也沒有受訓,完全要自己找老師學. 2月時我擔心輪到我時會有狀況,不敢大意,看了兩次楊姐妹音控,那時還沒搞清過程,先把她的動作都拍照錄影起來備用.等到八月最後一次聚會又來實習,跟另一個資深的音控姐妹學,她有文字操作過程,我照相之後,拿出來背了幾次,心裡踏實了些. 
今天是第四次,已經很熟了,自己打80分. 
看看音控室裡繁多的電線,的確很駭人. 還有十幾個不同地方的開關....其實牆上面有使用說明,常用的擴音器也只有四五個. 最會搞錯是兩台電腦換來換去, 因為一台是顯示在講台上的powerpoint,一台要錄音. 最怕講台上的布幕出現別的東西.加上還有傳道者有自用的powerpoint要切換,若不專心還是有點危險.四次的值班有不同的狀況要處理,這樣很好,以後再有同樣狀況就可排除. 
尤其今天有研經培靈, 好多同工都不在,我和楊姊妹倆人手忙腳亂,也完成了聚會.鬆了一口氣!
總之,學新東西很有趣,再次印證熟能生巧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