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大地技師公會遊軍艦岩丹鳳山—

2016022001:27
與大地技師公會遊軍艦岩丹鳳山—
週五晚老公餐敘回來,突然說隔日早大地技師公會六大社團合辦春季登山,他雖沒參加社團,但身為公會大家長理當支持,但卻是快半夜才問我是否要參加? 真是的…..
最近勤於健行,每日追逐一萬兩千步的數字,我當然樂意參加以達成目標, 但想到陰濕的天氣,還有11月才去過軍艦岩,又要早起出門,還真猶豫呢~後來看到整個路線和我上次走的不同,才又燃起好奇心,決定一同前往.
八點半多,四十幾人在唭哩岸站集合後,立刻過街登上67米高的奇岩山西峰(大家笑稱好高的奇萊山呀~),才沒走幾步就發現這步道不是很好走,沒有方正平穩的石階梯, 都是走草堆中的泥土路, 天氣好是無妨, 但前一日的陰雨, 讓山路變得泥濘. 走起來很吃力,褲腳和布鞋也都沾了不少泥巴..聽到我偶傳來的慘叫(我最怕滑倒),領隊借我他的登山杖,這玩意兒不錯,可以插在土裡增加穩定性,下次要買支來用…再來是登163米的唭哩岸山和185.6米的軍艦岩,除了高高低低的爛泥路,還有要拉繩登上去的石壁, 讓本來只需爬石階上去的軍艦岩, 因為我們的自找麻煩, 捨近求遠, 變得有趣精彩極了..
⋯⋯山路過威靈頓山莊到照明禪寺後, 再去丹鳳山, 最後下山從奇岩站上車.這段山路我沒走過, 看來風景不錯,可惜我們因為前面路不好走耽擱太多時間, 為了趕12點半到芝山午餐,匆匆下山, 快速下陡坡, 讓膝蓋也更吃力…有女隊員下山後直說她的腳在發抖…
大夥兒坐捷運到芝山站旁的”泰之雲”餐廳聚餐,席開四桌,有品酒社的社長介紹好酒,其他社團介紹自己社團活動,以便招兵買馬,主辦人讓整個餐會說說笑笑,熱鬧異常,非常快樂~
能和老公的朋友一起登山, 是值得珍惜的機會, 希望以後再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