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的七天六夜戰鬥營

2015072314:04
外婆的七天六夜戰鬥營---
女兒家多年飽受冷氣不冷的苦,今年多添了個兒子,決定施工換掉.為何猶豫這許久,是因有管路問題,要拆除天花板重新換,是個麻煩的工程.本來說好住三天,晚上她自己跑兩個房間帶小孩…
可是情勢不如想的那麼輕鬆 .小孩換環境適應不良,加上我和阿勇睡的和室只有紙拉門,隔音差.不是小的被大的玩鬧或耍賴哭聲吵醒,就是小的餓醒或要換尿布,媽媽一離開大的去抱,大的就哭閙….總之, 我就成了帶四個月嬰兒的主力球員,雖然很弱因為缺人,也被拱上場了…
幾十年沒這麼日夜使力,才過兩天手就痛到快發炎了.最慘的是工程因困難和假日被抗議不可施工,戰鬥營從三天延到七天….我的體力幾乎完全透支,後來他們回去,我手拿東西還會發抖…
年輕時自己帶大三個小孩,自以為很行,忘了我已邁入花甲之年,早就不是當年的體力了..⋯⋯
還有一個累的原因是--和阿勇睡通鋪,老公警告我不要壓到他,讓我神經緊張,夜夜不得好眠..本來在家一覺到天亮的阿勇,在外婆家只有第一晚較乖,每晚都要啼哭,甚至要起來玩玩,真是累壞外婆. 幸好中間有兩天和人約吃飯,出去稍稍休息,不然手早就不堪使用,抱不動阿勇了.
不過, 也因此瘦了一公斤,意外的收穫..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