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6~1227 萬能工專同學會

2015122813:41
1226~1227 萬能工專同學會
老公服兵役後曾在萬能工專任教兩年,和學生大約差6歲左右.這班學生很團結,自畢業成家立業後還是常聚會.後來成立兄弟會, 固定每年元旦假期見面,到現在也有30多年.老公是差不多十年前開始參加,我今年是第6次參加.
他們分四區,北,宜,中,南.今年換南部主辦,是我參加以來最多人的一次.席開6桌,應該超過60人. 第一天約在民雄頭橋的高賓餐廳午餐,大家分別從全省各地前來集合,開始兩天一夜的旅遊. 午飯後到嘉義的檜意森活村參觀,這是全台尚存最大的日式建築部落群, 這幾年好好規劃後開放參觀.每間都變成商店,店裡賣些檜木製品,大都賣個性商品,我對這些沒興趣,也沒一間間看,只是欣賞懷舊一番,就回飯店附近走走,看看鳳梨田.
我們投宿的是這些學生中一位劉清郎同學開的富野渡假酒店.在中正大學對面,本來是建商蓋來當學生宿舍用,後來不想管理就轉賣,劉同學買下後,改做飯店經營,走的是中低價位路線.主要客源是要到阿里山玩的陸客..他們已在武陵,知本,花蓮等地開了旅館,非常有經驗,所以雖然開在民雄這小地方,卻有大飯店的服務品質,才開一年多就有⋯⋯了很好的口碑. 很不錯~
晚飯是到附近有名的松山土窯羊肉村,價格還蠻貴的,每桌一大甕羊肉,是用高溫的土燜燒,整甕密封埋在裡面,熟了再鏟開土拿出甕.挖開土時讓我們進去看,老闆戴著防毒面具,我們只掩鼻或戴口罩,好燻眼嗆鼻.一兩分鐘,我們就逃出來. 真虧這些人的秘方,這麼麻煩.
羊肉就像老闆說的”爛死了”,他很幽默,說我們每人都會說這句,別人聽了以為在罵人.好大的一甕肉,我們不斷要求加高麗菜,肉倒是吃不多,最後大概還剩半鍋.配菜中的羊肉米糕是我的最愛, 用老薑去煸炒,好香好好吃.其餘的炒桂竹筍,筍醬虱目魚,燉苦瓜, 羊油麵線也都蠻有特色.
回飯店餐廳喝茶聊天,快十一點結束,我和老公為了消化晚餐,到對面的中正大學夜遊寧靜湖,都這麼晚了還很多學生在活動中心唱歌,熱鬧得很.
第二天在飯店吃中式早餐,飯後舉行交接儀式,換北部主辦. 隨後大家一起到中正大學散步.他們這些同學去哪裡玩都一樣,不在乎好不好玩, 只要不停的說說笑笑,就是最完美的相聚.
來時查了一下,發現今年全國校景評鑑裡,中正大學排名第三.我沒來過,很高興把它當做旅遊重點. 果然名不虛傳,我們雖沒走完整個學校,只是走主要大路,就感覺出學校寧靜的美.難怪會有個湖叫"寧靜湖'..準備回旅館時,突然下了大雨,我沒帶傘,帽子倒有兩頂,老公勉強把我的帽子戴在他的大頭上,頭頂懸空的樣子好好玩..
接著就是告別的午宴,原先預定有特色的金橘園因容納不了我們,只好作罷改到一家接遊覽車客的大餐廳..飯後賦歸,劉同學載我們去高鐵站,我想看故宮南院,就繞一下,看到一堆人在門口排隊,(回家看新聞才知道是雲嘉南三縣的民眾可領免費票)裡面好多怪手,工程車,貨車...黃土遍地,連草都還沒種, 一點都不像明天要開幕的樣子…很失望!跟我預想的樣子不同,回家囉!搭高鐵去,結束這趟嘉義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