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密集聚會

2015062613:18
6月聚會終止式-陽明山避暑行
歌唱班的連君邀請我和照惠去陽明山避暑.我倆坐捷運到石牌,連君和老謝來接我們. 因為已快下午一點,我們直奔竹子湖的"杉木林"餐廳 ,我們點了5樣蔬菜,半隻雞和蔴油麵線,加上免費的米粉湯和地瓜湯.坐在涼風徐來的樹下,很舒服的享用這區有名的野菜餐.
餐後到處走走,再到二子坪健行四公里.天氣轉好又意猶未盡,再到大屯山主峰登高望遠吹涼風,然後回市區,到農安街晴光商圈吃冰買東西,最後走到中山國小坐捷運回家.

之二
六月密集聚會之 7-- 為歌唱班老師慶生
加入17年的卡拉ok歌唱班,即將在明年六月劃下休止符.
全盛時期有5班一百多個同學,如今也還有兩班,二十幾人.
今日適逢老師生日,已下課的上午班,和我們下午班一起在教室隔壁的"百合莊園"聚餐.
餐後回老師家上課,買了老師愛吃的老牌紅葉草莓蛋糕,過了快樂的下午.⋯⋯
附註:今日學的歌是--鄭中基1997年的"最愛的人不是你",快20年的老歌.

之三--6/24

六月密集聚會之 6-- 夏季姐妹會
這張合照除了我之外,其他四人都是親姐妹,這樣一年幾次正式的聚會已經有十五年了.
以前我深居簡出,還沒出來到處玩,是個單純的"宅婦"時,姐妹會聚餐是我開眼界的時候.這些姐姐們很會挑餐廳,當然都是高價位的居多. 除了聚餐,也會到處玩,多謝她們帶領,我可以體會更多美食和美景.
這家"讚"鐵板燒在承德路四段,面對百齡高中,在劍潭捷運站附近,
餐食不便宜,裝潢有點怪異,黑暗的大理石牆面,彎曲的走道,沒有整體的布置...感覺很怪.⋯⋯
問我自己會不會再來? 應該不會了吧?
台北市沒到過的怪地方還真多啊~

之四-6/22

我是端午節生的,自小因逢佳節,不乏美食,幾乎沒過過生日.頂多媽媽為我煮兩個白煮蛋沾鹽吃...婚後遇上特別不愛外食的老公,加上今年兩個外孫年幼,不宜外出.雖逢整壽,還是在家慶祝,吃吃批薩和我準備的小菜...想說大家都在忙,應該沒有節目. 但是遺傳自我愛搞怪的孩子們 ,怎會沒給我surprise呢? 事先的布置花了一番工夫, 接著特別模仿真情部落格的訪問, 錄影製成影片(前一日老二還請假去大姐姐家錄影).每人道出他們心目中的媽媽,自小至大,溫和的,兇的,怒的媽媽...聽他們娓娓道來,我很驚訝其中很多我忘記或我不知的往事,在他們心裡竟是不同的想法..最後最精彩的今昔照片對照,真是讓人感動與不捨...感動的是他們的用心孝心,不捨的是他們花費的精神和時間,少睡了好多覺. 老公看了哈哈大笑,比我這壽星還開心...從宜蘭訂購的花媽蛋糕,請編編和外公幫我吹蠟燭,為party劃下句點....感謝神讓我有一個幸福快樂的家庭,還有謝謝好朋友們與我分享我的美妙人生.

家裡的三個寶貝為了要幫我慶生,竟然拍出一系列年幼時期的現代版.
好像前半年就在籌備,當時老大還懷著阿勇.
很有趣,也很感動~
只是捨不得孩子們花這麼多精神在拍攝,當父母的不要過什麼大壽,只要大家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就好 .

之五-6/16
六月密集聚會之 5-- 排舞朋友難得相聚
我們三人曾是每週三跳完排舞,再去聚餐聊天的好伴侶,隨著時空的轉移,大家都沒在一起運動,約好了至少半年要見面一次,這次是我挑地點,在SOGO 對面巷子 "芳庭彼得兔",十天前才去吃過素食,非常喜歡那裡的燉飯,今天還是點了南瓜燉飯.我們點了商業午餐,每人350元(沒外加小費),每人一盤水果沙拉(好大一盤),再共享兩樣飯或麵(份量也很多,若是一人獨享,會很膩),飯後附飲料(我們點了養生茶和咖啡),對女生來說很不錯,尤其第一盤沙拉吃得好舒服,營養滿點!!!

之六-6/14
六月密集聚會之 4-- 周家慶端午聚會& 竹圍河畔散步
老公的兄弟姐妹會在各大節日聚會,今年端午因大姐有事,提前聚會.
大姐和我家剛好都有新生外孫,連大孫共有四個小baby,不宜到餐廳聚餐,
就在家簡單吃披薩,粽子,炸雞...
有小孩就是熱鬧,一下這個吵睡, 一下那個吵著要喝奶..⋯⋯
散會後,一出大姐家,涼風迎面而來,我倆決定找個河岸吹吹風.
第一次發現竹圍捷運站後面有個公園可賞關渡大橋和淡水河邊的水筆仔


阿勇和昀昀表弟初見面--
竟然拳腳相向....
ㄟ~ㄟ~不可打架~
要相親相愛~

阿勇很快滿三個月了,脖子越來越硬,全身肌肉好結實...喜歡躺在床上,看著編編哥在他四周跳來跳去,唱著小蜜蜂...嗡嗡嗡~嗡嗡嗡~大家一起勤做工..哥哥不要踩到我啊~阿勇很愛洗澡,比哥哥勇敢多了. 可惜媽媽的ㄋㄟㄋㄟ越來越少, 只能靠配方奶粉為主食.沒關係~阿勇也會認真喝奶,繼續長壯壯.

之七-6/12
六月密集聚會之 3--好友提前幫我慶生-- 興安街馬恩田園餐廳
快滿60歲,歌唱班好友特別挑了一間法國菜餐廳提前幫我慶生.
老闆是移民法國的第三代,住在馬恩(Marne)自17歲學藝,娶了台籍老婆才開始學國語.
我點了用宜蘭豬燒的帶骨豬排,加上綠胡椒甜醋醬,很香很好吃.
有一人點魚,兩人點了鴨胸. 沙拉我點的是加上法國乳酪的沙拉.⋯⋯
甜點是大黃泥薄餅加上香草冰淇淋.
咖啡上了,再來顆松露巧克力.很享受~
用完餐,意猶未盡地再到附近的怡客咖啡聊天.
謝謝朋友們請客,也謝謝1955年的杯子(我出生的年份)和手工藝材料包禮物,
快樂的生日聚餐~



六月密集聚會之二--典華飯店午餐
6/11 曾當過我拼布班學生的蔡大姐,請我和唱歌班老師吃飯.
她買了很多打六折的餐券,這時來兌現..(很多人是在旅遊展買的)
這是好幾家專營婚宴飯店聰明的花招,
閒著也是閒著,以便宜的價位填補沒有婚宴空檔,增加收入.⋯⋯
原本620 ,打了折,一人370,蔡大姐關係好,還送了甜點咖啡.

之八-6/6

六月密集聚會之一--苗栗探勘行
6/6 友人邀請老公幫忙勘察農地,我們跟著到苗栗造橋的"鶴子作巢"去.
古怪的地名,讓人好奇,是在高速公路旁未開發之地..看工地不好玩,但偶爾發現的美景,卻讓人眼睛一亮...再到附近一別墅休息...回台北午餐,以令人驚豔的東區義大利素食料理做為完美的句點.